2021年环境与建筑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411

824日,在校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学院各学科风采,扩大系所学术影响力,吸引优秀本科生来我院攻读研究生。全国41所高校70余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深入了解了各学科特色;环建学院54名专业老师、办公室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全程在线上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师生互动积极踊跃。

本次夏令营以主会场和分会场耦合的形式展开。首先,在上午的开营仪式主会场进行“校院概要和就业介绍”环节。副院长王丽慧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历史沿革与学科特色,先后分享了学院师资与平台、教研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优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清老师重点讲解了学生关切的毕业生就业和校院研究生特色奖助学金设置。

其次,夏令营分为环境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三个分会场进行各专业“学术讲座和优秀营员选拔”。第一阶段,在各自分会场,环境工程系黄蓓佳教授、土木工程系饶平平主任、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王海东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研究特色、导师方向、实验室建设和学术成果等。第二阶段,环境系张晓东副教授以“环境功能材料前沿进展”为题做学术报告;土木系彭斌教授以“结构工程方向简介”为题、饶平平系主任以“岩土工程学科发展趋势若干问题讨论”为题、张治国副教授以“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内涵与发展新趋势”为题、阚黎黎副教授以“生态型高延性混凝土的开发与应用”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建环系每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特色,让各分会场营员受益匪浅。第三阶段,建环系分会场张倩茹老师结合其硕士与博士求学经历,环境系分会场刘伟博士结合其创新赛事获奖经历,土木系分会场王飞和黄海涵同学结合科研工作体会,给营员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人生分享,引起了营员们的强烈反响和积极提问。第四阶段,24日下午优秀营员综合考核在各网络会议室同步进行,营员们通过自我介绍向面试老师展示个人风采和科研潜力,通过老师与营员的逐一交流,选拔评选出38名优秀营员。

最后环节,夏令营再次回到主会场,由副院长王丽慧教授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王老师对学院金晶书记和黄远东院长对夏令营活动的指导、学院54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营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在考研中梦想成真!

本次环境与建筑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加深了营员对上海理工大学环建学院学科的了解,增加了学院学科学术影响力,为后续2022年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主会场


2 分会场一


3 分会场二



4 分会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