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推进实践教学改革 举办系列专业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62

环境与建筑学院目前有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依托“环境与建筑工程产业学院”不断凝练专业特色、深入探索实践教学改革。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和强化工程设计能力,学院于20215月底至6月中旬跨专业举办了系列竞赛,包括上海理工大学第十届“地江杯”测量技术技能大赛、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结构设计大赛和第三届“中检杯”生态环境监测知识与技能大赛,并将于716-18日承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上海赛区选拔赛。

系列大赛得到环境与建筑学院产业学院理事单位地江集团、中检集团和我校团委的鼎力支持与参与,还获得相关行业领军企业的赞助,扩大了我校相关专业的行业影响。地江集团执行董事张志勇、党委书记张添荣、中检集团理化检测现场部经理何飞、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院长黄远东、副院长彭斌、校团委刘婷出席了各项比赛。

系列大赛依托环境与建筑学院各个专业、并向全校相关专业和有兴趣的同学开放,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好评。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系列专业赛事, “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以赛促教,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优化过程化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