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举行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色景点打卡挑战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353

5月15日,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支部红色景点打卡挑战赛”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分组前往中共一大会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中共二大会址三地,相继完成了挑战赛任务。

打卡的第一站是位于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的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习近平总书记曾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不懈奋斗。

打卡的第二站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鳞次栉比的时尚店衬托出“机关旧址”的宁静安详,走进深深的弄堂,凝重庄严的心情油然而生。支部党员们驻足在青运史大事记——“青春赞歌”浮雕墙和团史大事记——“青春足迹”步道前,感受到国家繁荣昌盛的艰难不易,向前辈先烈们学习,发扬共青团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一站来到中共二大会址,1922年7月16至23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指明了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方向。

青年党员通过广受欢迎的打卡红色景点方式,汲取奋进力量,铸造灵魂,锤炼信念,争当党史传播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建设祖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