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党史校史,共促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2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学习资源,并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于617日共赴校史馆,进行《共学党史校史,共促学科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

“每一艘开往上海的轮船都必须在这所大学的视线内经过,在这样一个校园里,任何有思想的学生都不能不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大世界里。”这是校史馆里刻在铜塑上的话,也是上理人选择这里的初心。校史馆分“学府初立”、“明珠蕴彩”、“弦歌再续”、“工程摇篮”、“学之进境”、“改革前行”、“世纪跨越”、“新发展”和“瞻望”9个板块,从不同的历史背景里,读出上理的党史故事,传承上理的红色基因。站在杰出校友墙前,党员教师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只有以先辈为榜样,才能担负起新时代上海理工制造强国使命。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院党委组织的学党史、学校史和学院史的系列活动,更加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上海理工大学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信念与担当,只有通过修炼好自身的本领,才能更好的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做贡献;只有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才更有希望。最后,学院党员教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