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彭斌副院长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03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7日上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斌来到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为党员教师开展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首先,彭斌带领建环系教师党员回顾了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内容,强调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广大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为,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号召教师党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育人初心使命,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各领域、全过程,将理论学习和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国家和上海市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王海东分享了自己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的心得,强调了教师党员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和科技强国、立德树人的高校教师的使命相融合,将个人发展和民族复兴紧密相连。随后,教师党员们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