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顺利组织开展学习《护航之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党员认清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自觉筑牢法律思想意识防线,环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15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护航之道》相关节目。纪录片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观关乎国运兴衰。要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就必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居安思危,审时度势,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通过观看和学习,支部党员们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和正确的理解。

党员王宇航说到,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做先锋带头作用,多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就是关乎国民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把维护国家安全当做自己的事,要有参与进去的心。对于党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提高自己的素质,关心国家安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党员秦晋钰说到,当今大数据、智能社会环境下,网络安全意识的提升迫在眉睫,每个人都应该注意网络和自身信息安全,为国家总体安全筑牢坚实防线。而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态、生物、生命安全是祖国在背后作为支持,始终以人民生命安全为宗旨,维护中国公民生命利益安全、生命和健康安全。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加强自身国家安全教育,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保护和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爱国之路上,吾辈当自强。

其他党员们也都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此次学习活动氛围融洽,顺利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支部党员学习照片

本科生党支部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