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顺利组织党员学习《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54

4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党委联合徐汇区委、杨浦区委主办的2021年“党课开讲啦——月月讲”课程发布仪式暨第一讲“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准时开讲。为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递爱党爱国正能量。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群众观看《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其中,及时在线观看党员数42人,非党员数87人。

该党课分为“打碎旧世界,我们站起来”和“创造新世界,富强向未来”上下两个篇章,以艺术化手法,通过朗诵、故事讲述、歌舞、表演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使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人们能从理性和感性两个方面,更好地理解“三个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内涵。同时,党课也充分显现了上海特色,再现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历史荣光,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攀登科技创新高峰等生动实践。专题党课的尾声,共产党员共同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支部党员龚怡在学后表示,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让我更加熟悉了我们共产党。许多生动的故事,引人入胜的叙说方式,十分精彩。现在,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能生活在这样一个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国家,让我们人民都由衷地感到幸福。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师生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寻路中国梦”中汲取了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课、重温党史能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一致表示将不负时代使命,以永不停歇的脚步奔赴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课”, 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伟大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学习照片

本科生党支部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