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榜样的指引下前行——支部组织学习《榜样5》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47

为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扩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成效,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专题节目《榜样5》。《榜样5》专题节目中再现了武汉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的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真实事迹。他们的身上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本科生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此次的学习要求,3月22日晚组织支部全部党员42人共同参加学习,采用网格化分组互进学习方式,促进全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其中支部党员杨丽说到,榜样是一面旗帜,能够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榜样是一支号角,能够激励人们不断追求;榜样是一面镜子,能够映照出差距和不足。专题节目展示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党员汤欣龙说到,在这场疫情保卫战中,武汉两山医院的建设工程吸引了每一位土木学子的关注用11天完成了原本2年才能完工的建设项目,造就这样奇迹的背后除了中国基建多年来积累起来的施工方法与施工技术以外,绝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在党旗号召下的凝心聚力,离不开党员突击队在党徽照耀下的带头冲锋。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这样一群凡人齐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时,便能爆发出创造奇迹的力量。

斗争全面打响的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社会各界人士都在用自己的力量点燃希望。解放军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基层党员

干部、快递小哥展现出了真正的榜样力量。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们对全国抗疫时期的人物事迹、榜样精神和共产党员的优秀表现有了更加具体和深切的认识。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正如快递小哥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力量,每个人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一定可以做到发光发热。支部将继续加强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尤其在思想建设方面,做到常学常思,活学活用,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学习照片

本科生党支部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