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增进党员们对党和国家政策的了解,增强党员们学习贯彻《党章》,3月22日,环境与建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十四五”规划纲要》(下简称《纲要》)和《党章》的专题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赵盼盼就此次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阐述了学习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文本学习,并就重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促进党员们对《纲要》和《党章》的理解。全体党员进行了学后感分享。支部党员戴祺轩立足专业所学,联系到了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了发言,他提到,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学生,“十四五”的进程与我们息息相关。现在的我们是建设者和推进者,国家需要建设哪里我们奔向哪里。而“十四五”规划可成为我们未来的就业指导,我从中可以看到许多的就业方向和创业思路。在创新方面,“十四五”中的创新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体制,这不仅能为我们提供就业岗位,也可以减少大学生内卷的现象。因此“十四五”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紧密联系。最后,我希望中国尽早完成两岸统一,捍卫国家领土完整。支部党员龚怡说到,《党章》是我们党员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常学常新,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和加深理解,能更好地帮助党员们的思想进步和党性提升,加上“十四五”规划纲要,将两者学习内容结合起来,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党员理解责任与义务,每一位党员的学习和发展,都应对标国家需求、《党章》要求,担当起一名党员应有的义务。最后,党员们在学院党员宣誓墙处开展了集体宣誓活动。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都受益匪浅。大家都从《“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解读中明确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并在《党政》学习中更加懂得了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自身要求,为更好迎接建党百年,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开了好头。

 

本科生党支部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