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多位学者入选环境等领域全球前 2%顶尖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07

    近期,由斯坦福大学 John P. A. Loannidis 教授团队与 Elsevier 旗下 Mendeley  Data 发布了“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 年度科学影响力 排行榜”两个榜单。环境学科共 400 多位中国科学家入选“2019 年度科学影响力 排行榜”。其中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刘宁副教授入选该榜单中的环境学科,实现 了我校在该领域的零的突破。

    刘宁,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上海市浦江 人才计划。近年来,在环境催化材料、污染物的控制与消减、二氧化碳还原等方 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1 项,面上项目 2 项。在国际刊物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和 Nano Letters 等上发表学术论文 50 余篇,其中 9 篇论文为高被引论文。

    此外,环境与建筑学院张晓东副教授和康诗飞副教授分别入选“2019 年度 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中的材料和能源领域。该榜单是 2020 年由 Loannidis 教授团 队对 2019 年公布的不同于高被引学者榜的全球排名前 10 万科学家榜单数据进行 更新,考虑到不同研究领域的差异从近 7 百万科学家中,筛选出全球 TOP2%的 科学家。此数据还显示了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因此提 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 的影响力。

    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多位学者入选全球 TOP2%科学家,说明环境与建筑学 院环境学科总体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将继续为我校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建 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