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爱心 沪喀情深”——环境与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捐衣赠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67

20213月,在环建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工会发起了主题为“环建爱心 沪喀情深”的献爱心活动,号召学院教职工向新疆喀什地区贫困学生及家庭捐赠衣物、玩具及学习用品等,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我院援疆教师饶平平积极与喀什大学和当地的困难学生和家庭对接,将上理环建人的温暖和关怀送到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和学生身边。通过捐赠活动增加了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增进了师生的团结合作、互助有爱,提高了师生的劳动意识。捐赠活动增进了沪喀两地的民族情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相融合,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

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并参与了捐赠活动,四十余位教师从家里带来了干净的棉衣、外套、羽绒服、棉被等御寒物品,还带来了孩子们喜欢的图书和玩具等。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老师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家里闲置的衣服和玩具有很多,送给有需要的人、帮助有困难的人,能够让我们的衣服、书和玩具物尽其用,感到特别欣慰。”

2021413日下午,学院又组织党员教师投身到爱心捐赠活动整理工作中,践行“我是党员志愿者”的理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一楼大厅的党旗党徽下,部分党员和教师参与了捐赠物品的整理、分类、打包,满载着环建人深情暖意和关怀爱心的二十余箱暖衣爱物,跨越万里飞向南疆喀什。

习近平总书记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关爱、相互帮助,民族团结一家亲。一件衣服送出一份温暖,一份份爱心带来一份情谊。24箱衣物,不仅是众多教师爱心的凝结,更是环建人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光荣象征,展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上理人风采,让远在新疆的贫困家庭和学生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爱心活动所有物品将全部捐赠给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喀什大学访惠聚驻村点-喀什市阿瓦提乡喀鲁克(14村)、英吉沙县乌恰镇帕克热克村村民及幼儿园、小学学生。

志愿者合影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