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党史起源,感悟革命初心——学院党校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93

19212021,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学好党史,坚定信念,4月13日,在格致堂201会议室,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校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芳老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人生》为主题的报告。



陈老师以“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走向”作为切入点,从“初心是什么”和“坚守初心的人生结局”两个层次引导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体悟人生启示。陈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将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革命生平分为“不忘初心,奋斗终生”、“坚守初心,英勇献身”、“不改初心,身离心仪”、“初心动摇,迷途知返”和“背离初心,叛党投敌”五类选择,以详实的介绍和全面的分析,让同学们思考人生的意义,是留“美名”还是留“骂名”。通过革命先辈的人生路径,陈老师谆谆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走好人生路上每一步,担当起应有的使命,才能青史留名,成为后人学习的榜样。



此次党课通过13位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路为同学们打开了学习百年党史的大门。回望百年峥嵘史,追寻革命先烈的志向,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引导大家自觉学会校准人生坐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去延续中华民族的无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