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筑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15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并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时代精神运用到学院、学校中心工作中,412日下午,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环境教工党支部进行党建联建,在认真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的同时,特邀请上海市杨浦区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民警陆剑锋参加交流指导,为学院、学校的消防安全和师生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开始,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晶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和精神》的专题党课。金晶从中国共产党历史脉络的四个时期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通过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代表性事件和党的时代精神,多次突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名族谋复兴的使命,使在场的党员不仅对党史学习更为深入,同时对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为坚定。

学院党委书记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和精神》的专题党课  

    随后,民警陆剑锋和与会党员进行了工作学习交流。环境系作为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的重点系所,陆警官首先为环境系教工党员进行了实验室和危化品试剂安全规范管理的政策宣讲,其次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关工作的指导,最后对网络安全,特别是近期频发的校园师生网络诈骗进行了警示案例教学,帮助教师在安全工作的同时,做好人身财产安全守护工作,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的主题党日不仅扎实了党史知识,同时收获了人身财产安全技能。

  

民警陆剑锋和与会党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为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通过主题党日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群众所需所想为出发点,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需,真正将党史学习做深做实。

现场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