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奋斗史,做合格接班人——环建学院第20期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47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引领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6日,在格致堂201,环建学院第20期党校培训班第一讲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金晶老师,给同学们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精神》的主题报告。



金老师梳理和总结了党史的四个重要阶段,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复国大业”到如今的“强国大业”,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又辉煌的奋斗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金老师在党史的叙事过程中,还注重党的精神传达。她用一句“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的打油诗句,形象地向每位同学传达了党和学校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告诫同学们要不怕苦、不怕难,用好课堂时间,学好专业知识,练就好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本领。同时,金老师强调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有“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识,促进同学们对入党动机的反思。

此次党课旨在帮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学好百年党史,促进学生对百年党史中伟大精神的思考与探索,引导学生在百年党史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本领,为学院持续培养合格的党的接班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