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危化品安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61

为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30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在先进制造大楼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上海市HSE研究会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王荣钢应邀做了详细的专业讲解。环境与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黄远东主持。

黄远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实验室管理和发展情况。讲座前,黄院长强调了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师生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荣钢结合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现状、事故案例和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危险化学品的分类、特点、存放及安全处置等方面,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规范管理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讲座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分析方式,为学院教师上了一堂重要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课,对提高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他指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是高校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要全面排查所在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最后黄远东院长要求各系教师要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实验人员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