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和上海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专家来环建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502

323日下午,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伏晴艳教授级高工带领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与上海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专家莅临我校环建学院,与大气环境模拟团队开展学术交流。

专家首先参观了我校具有特色的环境风洞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环境风洞在不同城市尺度(街区、街谷、建筑、室内)大气污染物迁移扩散规律研究中的重要进展及应用前景。专家对我校环境风洞实验室在大气环境模拟方面所做的前沿性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待后续深度合作。

专家们对黄远东教授团队承担的科委课题“基于街谷尺度和微观流场模型的精细化污染模拟技术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合作开发不同尺度耦合的大气质量预测模型以及化工园区污染溯源模型达成了共识。专家们表示通过强化各方协同合作,将创新性科学研究与管理部门的需求紧密结合,共同面对上海市大气PM2.5O3精细化监测预警预报中存在的问题及PM2.5持续改善、O3NOX协同防控所面临的技术挑战,以不断提高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精度,为大气污染预警和污染防治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