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行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52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的资助育人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爱,1230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冬季送温暖活动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苏金发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老师、学院工会主席吕静老师、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资助专项负责辅导员王炳佳老师首先从奖勤助贷四个方面对学院本年度资助工作进行汇报;活动中学院领导与学生详细亲切交流,并为学生发放冬季送温暖物资;学生代表刘耀文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表达对学院资助的感谢,他认为自己很幸运进入上海理工大学成为环境与建筑学院的一员,未来将竭尽全力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并用自己的力量去关心爱护在身边每位需要温暖的人。

苏金发老师结合具体实例,为大家讲述了我校校友艰辛求学的故事,使与会者感受到了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他勉励学子要保持自信,困难只是一时的,不要埋怨自己的家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大家发愤图强,努力奋斗;冯磊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大家提出了期望,期望大家感恩国家、感恩学校、学院的同时也要感恩自己,珍惜生命,永葆奋斗之心、奋斗之志,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走在前列。

通过此次冬季温暖物资的发放,体现了环建学院对广大学子的关爱和关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