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规划党支部—科技园党总支联合科技特派员小组(第四组)一行来环建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371

1229日下午,学校科技规划党支部科技园党总支联合科技特派员小组(第四组)来我院调研交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科技特派员第四组全体成员科研院黄卫东、石瑛、规划处沈小娟、科技园任晓琳、环建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及各系党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代表学院欢迎学校科技规划党支部科技园党总支联合科技特派员小组(第四组)一行,并着重介绍了党建联建工作的意义。金晶指出,党建联建工作不能与专业工作形成“两张皮”,党建联建工作要贯彻到学校专业教师的工作中,浸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作用,为学校科研发展提供动力。

学校科研院黄卫东感谢学院教师对此次党建联建活动的参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党建联建的形式,征求广大教师对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既是上门服务,又希望能够征求学校教师对科研政策的修改意见,助推学校科技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他表示,未来将结合学校教师的需求开展更多的党建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有效拉近学校专业教师与学校科技规划党支部、科技园党总支的距离。科技园任晓琳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希望更多的师生加入大学生科技园创新创业发展工作中。

互动环节中,学院教师踊跃发言,对学校的关心与培养表示感谢,他们看到了学校在完善科研环境及各种相关政策制度上的努力。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积极对学校科技政策积极献言建策。同时,学院教师也提出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会相关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结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同时表示他们将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党建联建是顺应时代发展和党建形势的产物,既可促进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互相沟通、交流和帮助,也可以丰富基层党建内涵,提高基层党建的水平。本次开展的科技规划党支部—科技园党总支联合考察环境与建筑学院的党建联建活动,不仅是对创新党建联建的有益探索,更是为学校与学院之间提供了新的沟通平台,有助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