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12月3日上午,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在环境与建筑学院306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冯磊主持,支部纪检委员陈亚及其小组成员向各位党员做学习汇报。

陈亚协同小组成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会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各位党员回顾我国在“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向在座的各位党员详细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以及“十四五”规划与远景目标,以深刻而发人深省的笔调指出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界局势。

冯磊针对学习汇报作出总结,她指出,十五年后在座的各位党员都将成为各自领域和岗位上的中流砥柱,同时勉励各位党员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当中。对于当前就业问题突出、大学生们就业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面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格局,要注重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并培养过硬本领,尤其要在学好英语、用好英语上下功夫,同时充分发挥理工科学生的优势,将自身的研究方向同当前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数字化建设结合起来,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曾担任进博会志愿者的徐晓臻向与会党员分享感悟,她表示,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研究生不仅要做好科研,更要勇于突破自我、敢于探索外部世界,提升自己,不断进步。20级博士生党员刘伟发言,他指出,青年人创业,一定要注重对自身品质的磨练,不断打磨产品和技术,面对困难,唯有坚持,方能成功。

研一新生党员提出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疑问,19级研究生党员曹正操进行解答。

本次学习交流会上还表彰了积极学习的党员,根据学习强国周学习积分,排名前四名的党员被评选为 “学习强国之星”,分别为王叶贵、邹思敏、汪鑫莹和曹正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