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理工大学“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25日上午,环境与建筑学院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党员共计26人,其中本科生党员4人、教职工党员2人。



影片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叙事方式新奇,主题鲜明。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在物质极度匮乏之时,中国毅然派出志愿军支援朝鲜,保卫祖国领土不受侵犯,充分彰显了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蕴于近现代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彰显了志愿军先烈们不畏强暴、敢于斗争、“不怕苦、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影片中激动人心的场面令在场的各位党员心潮澎湃,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了解和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致敬历史与英烈,铭记英雄。

本次观影活动为各位党员提供了新颖的学习方式和别具一格的成长平台,对于深化“四史”理论学习、发挥新时代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