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57

为了促进党员更好地学习“四史”,拓展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11月25日,环建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中影UL城市影院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片《金刚川》。《金刚川》给我们展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党员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再现,是深切的爱国情和敢于牺牲的民族义的真实写照。





《金刚川》以四个不同的视角,展现了抗美援朝期间,志愿军战士在金刚川上补桥过江、抗击美军的战争故事。电影《金刚川》让我们感动于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拼搏,以血肉之躯保卫祖国的和平安宁。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中国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一个个无名英雄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桥过江的故事,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高炮连的战士们不畏牺牲,用仅有的两门高射炮和几十发炮弹,抵御美军接二连三的侦察机、轰炸机,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在夜里点燃火把,将自己视为敌机的活靶子,只为换取战友们能够快速过江。这一段将高炮连的战士们刻画的有血有肉、有痛有泪,将志愿军战士们无畏牺牲,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展现的淋漓尽致。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也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进行“钢”与“气”的较量,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终于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这是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在场波澜壮阔的战争中,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将这种精神永续传承,并运用到自己实际的工作中。

 

环境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