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环建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79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1124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学校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共同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了“四史”参观调研活动。通过放在眼前的“历史”再现,感悟抗日英烈的英勇意志,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加强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水平。



淞沪抗战纪念馆濒江临海,位于宝山区友谊路1号,曾是淞沪抗战的主战场。环建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们到达淞沪抗战纪念馆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并在每一件展物前驻足沉思良久。古往今来,多少烈士们为中华民族的命运而浴血奋斗,前仆后继。一行行解说词,一幅幅历史图像,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历史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祖国遭受日本帝国主义疯狂侵略和惨无人道暴行;爱国军民不畏强敌,同仇敌忾,用血肉之躯为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奋勇杀敌。现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体会不战争之苦;但仍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恩先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同身受并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主动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四个意识”,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新一辈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