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发展对象积极开展党课学习研讨和视频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6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以及以上级党组织关于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局和发展党员工作需要开展培训,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党校工作要求,于20201120日,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赵盼盼老师主持指导,在学院306会议室开展了“如何写好一份思想汇报”为主题的小组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全体发展对象就如何写好思想汇报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每人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和经验心得,大家在互相交流中引发思考,促进互相学习。赵盼盼老师带来几份优秀的思想汇报范文,给大家做了展示和介绍,总结了一篇优秀的思想汇报应该具备的关键要素和内容。一是要格式正确,字迹清晰;二是要汇报思想和理论方面的学习;三是要体现自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社会事件等的态度、立场和观点;四是全面汇报自己在学校、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成长与发展;五是要表明今后提高的打算和计划等。在写思想汇报时候,还需注意以下几点:要真情实感地汇报、结合时事地汇报、谈深谈透地汇报,实事求是地汇报以及主动积极地汇报。最后赵老师鼓励大家多看多读、多想多写,在实际操练中逐渐提高自己对党的认识,进而提升书写思想汇报的能力与水平。

研讨后,全体发展对象们共同观看学习了由李君如老师主讲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