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宝山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48


1112日上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赴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解放纪念馆现场参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先辈,追忆革命精神。

淞沪抗战纪念馆专题形式陈列淞沪会战史料,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部分组成。陈列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有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官兵家书等文书,战前敌我双方及德国顾问团绘制的军事地图,嘉奖令,电影胶片,以及军械、军服,缴获的日本军旗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将血沃淞沪的历史真相昭示天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回顾了上海军民英勇无敌的抗日行动。支部党员被先辈们的付出而深深感动,身为华夏子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党支部成员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随后我们来到上海解放纪念馆,支部党员瞻仰烈士英名墙,缅怀在解放上海战役中英勇牺牲的8000余名烈士,参观了《战上海—上海解放革命历史》主题展。通过200图片和100余件实物大量声影画等多媒体展示手段,再现了当年上海战役的局部战斗情景。70年前的上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一次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是无数战士用生命制印来的胜利。支部党员纷纷感慨,我们现在幸福平安的生活离不开先烈们付出的热血,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应为国效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党支部成员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