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环境与建筑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54

98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举行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庆祝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党委书记金晶教授首先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教师节快乐!经过3个月对学院教师和各方面工作的深入了解,金书记表示环建学院的教师充满活力,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拼搏努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并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学院应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学院教师团结一致,争取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

大会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环建学院四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和经验分享。援疆教师土木系饶平平从印象喀什、党建引领、教育援疆、科研助疆、脱贫扶疆和感恩前行等方面进行了援疆工作汇报,分享了他关于 “入疆为什么、在疆做什么、离疆留什么的思考,并在教育援疆、科研助疆、脱贫扶疆工作中付出不懈努力。青年东方学者环境系史焕聪以“工程伦理”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分享了“新工科背景下工程伦理职业精进(CPE)德育建设”的报告。建环系党支部书记王海东介绍了建环系教师通过科普、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社会和学校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辅导员林青青以“齐心协力,疫情之下的就业突围”为主题,介绍了我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师生如何在疫情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各个击破、团结一致、突破重围,学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教师代表汇报工作

副院长彭斌对学院教师抗疫期间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布置了学院本学期本科的教学工作;副院长王丽慧从学院研究生、科研和国际交流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副书记冯磊从就业、创新创业、智慧团建、征兵工作、学生返校等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迎新工作、评奖评优、团学工作、林建华奖学金评定、党建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本学期工作部署。

学院分管领导进行工作汇报

院长黄远东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新学期学院的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工程认证申请、一流专业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院长黄远东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晶进行了大会总结,从教代会、党委换届、建章立制、学习强国等多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大会圆满成功,全院教师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院党委书记金晶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