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改革开放史,同庆七一建党节”——环保社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1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0年7月1日晚上七点,环保社党支部的同学们准时来到腾讯会议参加“回顾改革开放史,同庆七一建党节”——趣味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录片《改革开放的故事》,并进行趣味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改革开放在经济、交通、科技、工业等方面给中国带来的巨大飞跃。

会议中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观看《改革开放的故事》之后的感受,陈薇同学“在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我国几代领导核心人领导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改革开放发展道路走得坚实稳定,越走越宽。中国人民始终不屈不挠,在改革开放的路上勇往直前,特别是近几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国家实力快速提升,目前国家经济、军事和科技实力飞速发展,备受世界瞩目,正所谓厉害了我的祖国。”

然后由赵凯豪和诸忆菲同学分别进行了分享,从自己的视角表达了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的变化,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地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在分享环节结束之后,进入了会议的第二部分,大家两两组队,进行改革开放史知识竞赛的趣味抢答环节。一共组成了五个小队,经过一番激烈的抢答之后,最终诸忆菲、杨育淼队以抢答对八道题的傲人成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回首过去,我们四十多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回望来路,看清脚下,也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定心中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环保社党支部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