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听四史,绘忆初心 ——环境与建筑学院院办与学工办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28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环境与建筑学院院办与学工办党支部精心制定学习计划,于611日开展“听四史,绘忆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杜清主持。

“四史”为题材,两办党支部全体成员空白的风铃进行绘画,并分享创作思路及与其相关的四史故事。陈树薇绘制了井冈山标志性的红旗雕塑,朗诵了毛主席写于1928《西江月·井冈山》,讲述了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及其意义黄洋界保卫战胜利,保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创造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保住了红色的革命火种,探索了人民战争的宝贵经验,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特色道路。唐静绘制了开国大典的天安门城楼,开国大典标志着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王炳佳绘制了浦东陆家嘴建筑群,他讲述了宏伟美丽的陆家嘴,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一座座超高层建筑拔地而起,吸引了许多世界500百强、全球总部的入驻,成为最有活力的国家级金融贸易区。陆家嘴是改革开放进程中不可忽略的亲历者,是四史学习中的生动片段,更是上海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林青青独具创新的利用风铃的形态,绘制了一个青山绿水白云环抱的地球,自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来,一幅青山绿水、江山如画的生态文明建设美好图景,正在神州大地铺展中国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上阔步前行。金晶书记观看了每位党员绘制的风铃作品并给予赞许,希望两办的党员同志从“四史”主题教育中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环境与建筑学院院办与学工办党支部通过新颖学习形式让党员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坚定信念,新时代同样要时刻保持党员底色,不忘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供稿:环境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