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历史 把握当下 面向未来-----环建学院党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4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李强书记考察学校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强党史、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和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扎实落实。527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同时,学院邀请特邀组织员苏金发老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学好“四史”》专题讲座。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办与学工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金晶介绍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层层压实“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院明确了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党员同志的学习要求,并要求每个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与 “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按照时间节点细化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要求。同时要求主题党课除了讲好“四史”,也要讲好校史、学院史、专业史,讲出深度、讲出温度,责任到人,做好总结,做好宣传。环建学院已在学院网站上开通“四史“学习教育专栏,公开各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参加学习教育,并抓好学习教育的品牌建设。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学好“四史”》专题讲座中,苏金发老师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 “四史”学习教育最基本的内容;围绕立德树人,学习、学好“四史”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明晰学习党史,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重要意义。通过梳理近百年党史发展脉络,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以及21世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向在座的各位党员展示了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才能有力应变局、平风波、抗疫情、化危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围绕高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学好“四史”,建议党员树立历史思维的方法、辩证思维的方法、战略思维的方法、底线思维重主动和应对的方法。

金晶最后指出,此次学习讲座作为学院 “四史”学习教育的开篇,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好历史,思考当前,面向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