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位教授莅临环建学院开展合作研究并做“环建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632

       德国三位教授莅临环建学院开展合作研究并做“环建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

根据环境与建筑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环建学院正在开展“中德环境联合实验室”的筹建工作,应环建学院邀请,依托国家高端人才项目,德国Rhein Main应用技术大学在环境工程水、气、固三大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成就的三位教授莅临环建学院开展合作研究并开启“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

831日上午,德国Rhein Main应用技术大学前任系主任Jutta Kerpen首先为我院师生做了“Optimisation of Water and Nutrient Cycles at Valley View Univers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德国教育科技部多所科研单位在加纳十多年的研发经验与运行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德国在生态、环保、能源等领域的先进研究成果和实际运行经验,与会师生表示大有收获。同日下午,Ulrike Stadtmüller教授报告了德国在固体废弃物方面的处理处置经验,尤其在厌氧处理与能源回收方面做了详细介绍。91日,Ing. Franjo Sabo教授作了“Odorous Emissions from Waste Water Treatment Plants”的学术报告,向大家呈现了德国现有的污水和大气处理工程应用技术和未来趋势,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前行经验。

在三场报告之后,环建学院的熊亚波、宋筱、姚洋洋、李艳华和冷风等五位研究生同学也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研究工作,并得到了三位德国教授的点评和指导。

 

合影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