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德论坛:环境岩土与地质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625

 2016中德论坛:环境岩土与地质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技术

      713日上午,2016中德论坛:环境岩土与地质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技术(The Sino-German WorkshopNew Advances and Technologies in Environmental Geotechnics and Geological Engineering)在格致堂201举行。开幕式上,副校长田蔚风教授首先对参与论坛的专家教授、老师及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合作历史、双方的办学特色,指出中德论坛的举办是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在卓越工程教育领域多年成功合作的延续,也将是双方进一步推进学术交流及合作发展、继续探索教育国际化创新和改革之路的新起点。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雨教授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主题下中德论坛举行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出控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环境影响、保障土木工程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正常运营能力,实现地质灾害监测与早期预警将成为我国下一阶段发展中关键问题。开幕式由环境与建筑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黄远东教授主持,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研究所所长兼校长顾问Rafig Azzam教授、柏林工业大学工程地质研究所所长Tomás M. Fernandez-Steeger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中德论坛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田蔚风教授讲话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研究所所长兼校长顾问Rafig Azzam 教授讲话

  环境与建筑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黄远东教授讲话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雨教授讲话

 中德论坛全体与会者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