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为我校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599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为我校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报告

201673日下午,同济大学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顾祥林教授在综合楼报告厅,为我校承办的2016年上海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环境土木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建筑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黄远东教授主持。

顾祥林教授首先介绍了结构的全寿命维护对保证结构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延长结构的使用寿命和保持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强调随着我国由大规模的建设阶段转向建设与维护并重阶段,结构维护理论和技术逐步变成未来土建工作的重点。随后,顾教授向在座的师生们系统介绍了结构监测与检测技术、结构的安全性分析、结构倒塌过程仿真分析、结构性能退化规律与时变可靠度、结构修复与加固改造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他指出,加强基础研究、重视成果转化是提高结构全寿命维护水平的关键所在。

顾祥林教授的精彩报告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既有结构维护及结构修复与加固改造的认识。讲座现场大家积极与顾祥林教授进行交流,气氛热烈。

黄远东教授欢迎顾祥林教授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