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环境土木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552

 2016年上海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环境土木工程

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73日上午,2016年上海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环境土木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和国际交流处承办。开学典礼上,副校长刘平教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110年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指出本次暑期学校是上海市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向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寄托。环境与建筑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黄远东教授介绍了学院20年的发展历程,对暑期学校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向在座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宝林教授主持,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老师、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教授、来自上海市教科院及兄弟院校的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学典礼。

本次暑期学校将于73-14日举行,有重要学术报告近20场。中国科学院孙钧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长江学者李杰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顾问Rafig Azzam教授等国际国内顶尖学者将给学员授课。除本校研究生外,还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广西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近20所高校、共计80余名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

上海理工大学刘平副校长致辞

中科院孙钧院士出席开学典礼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宝林主持开学典礼

环建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黄远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