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院土木工程研究生论坛第二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428

 

2015年我院土木工程研究生论坛第二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115日下午1300我院土木工程研究生论坛报告会第二场顺利举行,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任青副教授和张治国副教授主持我院陈有亮教授、杨涛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热情参与,聆听了此次报告。

 

陈有亮教授作了题为《多种环境条件影响下岩石损伤演化断裂扩展的力学机理》的学术报告。陈教授从学科交叉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该课题岩石损伤断裂方向目前的研究热点难点,鼓励学生将数学、力学等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引入岩土工程,解决实际工程问题。

 

杨涛教授作了题为《能源桩中的科学问题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杨教授以新兴技术能量桩为主题,从能源循环利用角度,将土木工程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相结合,介绍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学生与陈有亮教授、杨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请教了有关岩石力学和能源桩的问题。这次报告会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学科的前沿动态、最新进展,同时也让在座学生进一步开拓了科研思维,增强了科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