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建筑环境工程与节能”设立开放基金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0-08-27浏览次数:348

 

关于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建筑环境工程与节能”设立开放基金的公告
 
各高校、科研院等所相关领域专家: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加强学术合作,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教委“建筑环境工程与节能”重点学科拟面向高校和社会设立开放基金,对如下领域的科研合作予以资助:
(1)研究性课题
课题内容围绕建筑室内热环境及检测、暖通空调设备系统集成技术、建筑与设备环保节能技术等方面。
(2)实验室合作研究
我们致力于邀请相关学者、专家和相关领域的科研单位成员来我学科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目前学科实验室主要有:
1)建筑设备特性与噪声实验室;
2)风机性能试验台;
3)建筑热回收变风量系统节能实验室;
4)建筑多能源供热供冷计量实验室;
5)冰蓄冷实验系统;
6)二氧化碳制冷系统;
7)建筑太阳能实验系统;
8)大空间建筑室内热环境试验基地;
9)建筑环境与设备系统综合实验室。
申请人可根据自己情况提出与上述研究内容和实验室工作相关的题目,填写开放基金申请表,经学科建设管理办公室审核,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批准立项。
此开放基金设立的基本条件如下:
(1)每项开放基金申请上限金额为2-3万元,起止时间为2010年9月1日——2012630
(2)开放基金完成任务包括:公开合作发表权威论文(上海理工大学校定A类论文),且文章的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为我学科建设成员,或者同时来校进行讲座交流。
    由于时间紧张,请有意申请的专家、老师于(2010年8月30日)前填好附件1申请书,发至邮箱66amy99@126.com。截至日后,若有相关专家对上述研究内容感兴趣的话,直接发邮件至学科秘书邮箱66amy99@126.com
 
“建筑环境工程与节能”
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公室
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