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举行研究生出国进修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04-28浏览次数:485

 

 

         环境与建筑学院于4月23日下午组织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石磊同学在学院306会议室为本专业各年级的研究生作了关于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术交流的总结报告会。石磊同学受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委派从2009年11月起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交流,他从学习、生活和科研三个方面介绍了在亚琛工大的进修情况,并介绍了德国和周边国家的历史、文化以及中德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差异。

        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有亮老师主持了报告会,刘曙刚书记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国际合作交流的现状,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系为推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和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并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研究生要珍惜学校和学院为学生创造的良好学习条件和学习氛围,要确立更高的目标,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开拓视野,更加勤奋地学习,培养创新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

         国际合作交流是土木工程系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土木系国际合作交流的下一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