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党章学习,牢筑信念根基: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章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11

420日中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233教室开展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带领支部成员深入解读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秀君主持。

首先,曹书记给大家较为详细地讲解了党章修订的背景及修改工作原则,又深入解读了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曹书记重点指出,与时俱进的党章,浓缩了党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新的党章着重强调了从严治党、全面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强军思想等内容。新的党章更加符合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以及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就如何更加科学化深刻把握党章的新思想,曹书记建议支部党员将学习二十大报告与新党章相结合,学习方式采用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对党章修正案进行深入交流,明确了新党章为我们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中要不断提升创新意识,要积极引导学生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在一线教学科研岗位上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发扬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各位党员教师还表示在会后要结合本次党章的修正案,继续深入品读与琢磨,力争学好、悟透党章的精神实质和理论精髓。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进行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