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705

为帮助应届毕业研究生掌握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就业面试技能,1111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在306会议室组织2023届毕业研究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清老师主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杜清老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介绍了近年来宏观层面的就业方针政策、学校和学院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及我院研究生就业去向和特点,鼓励广大研究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调整心态,合理定位,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新兴就业形态。讲座现场还详细讲解了网签就业协议书、就业系统信息录入和登记等相关事务。

本次讲座从企业招聘和毕业生研究生的就业实际需求出发,帮助毕业生认清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就业形势,优化了就业观念,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帮助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