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个面向,勇挑科研重担 ——记环建学院2022年度“科研与人才培养”沙龙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575

         环境与建筑学院在111日启动了2022年度“科研与人才培养”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学术讲座,学院退休教授施文健受王丽慧副院长的邀请,为学院近70人专业教师进行了围绕“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奖报奖项目相关问题”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学院院长黄远东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院长黄远东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施文健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奖项评阅的丰富经历,并代表学院对施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承担大项目带动学院的学科发展

施文健教授紧紧围绕重大项目立项选题、研究内容的深度与广度、研究成果获得、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及重大奖项的申报等问题,以专家的专业视角逐项剖析了不同奖项的实施要点。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系统阐释了重大科研项目完整的实施过程及报奖项目的申报要点、深刻内涵和社会经济意义。施教授强调重大课题研究过程需要经过艰苦的长时间的努力工作,鼓励广大教师团结协作、早做布局,更多地聚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等重大问题。

施文健教授做报告

施文健教授的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副院长王丽慧对施教授的报告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动员广大教师以科技报奖为抓手,在人才培养的同时,践行高校教师科研报国的光荣使命。本次科研沙龙讲座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教师的支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对今后的科技工作和奖项申报非常有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大大提升了环建学院日愈浓厚的科研氛围,再次感谢以施文健教授为代表的老教师们对环建教师成长和学院发展的关心、帮助与支持。

线下会场老师们认真学习

线上会议室场面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