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会精神,担教育使命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上海市第12次党代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530

学大会精神,担教育使命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上海市第12次党代会精神学习


825日上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济济一堂,在学院306会议室开展题为学大会精神、担教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上海市第12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学习后大家又积极交流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秀君主持。

首先,李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李强同志向大会作的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回顾砥砺奋进的前五年和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后五年两个方面作了学习传达。随后在场所有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学习感悟积极发言,饶平平老师从上半年严重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多位党员教师事迹及暑假土木系几位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的优秀举措,肯定了这些年来土木系教工党员在关键时刻的大无畏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德。饶老师鼓励大家继续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上海党的诞生地故事和新时代上海的故事,让红色文化真正走进人们的心里。老教授杨涛老师也踊跃发言,杨老师从土木系课程设计、学科发展等方面还面临的问题引发大家今后如何真正领悟党代会精神,从而为土木系的发展、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做出成绩。张治国、周奎及张菊辉等多位老师也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代会不仅让我们体会到身为一个上海人的骄傲,也鼓励大家不懈努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夯实自身的知识体系,培养优秀的大学生,积极开展利于社会、利于民的科学研究,为加快建设上海,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因时间有限,多位在会上没发言的老师还将自己的心得发送在支部微信群,大家又在群里展开热烈讨论交流,老师们满怀豪情,发言内容充满正能量,鞭笞着大家砥砺前行。


上海市第12次党代会学习现场

党员教师积极发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