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全部专业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47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院率先实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包括两个国家级建设点2个和省部级建设点1个,为下一步探索“环境土木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群”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一流本科是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重要内容,受到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双万计划”以来,学院按照学校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第一要务,形成了以专业建设为主体、以现代产业学院和学科竞赛突出特色的“一体两翼”建设体系,并通过“多维融合”方式统筹推进专业水平分析与定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改进机制建立与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环境工程专业率先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并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作为我校最早通过评估(认证)的专业之一,顺利通过专家进校复评、随后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全部本科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使我校环境土木类专业在覆盖面、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在上海高校中逐渐获得了比较优势,为专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平台。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规划、提前推动,着力探索建设“环境土木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群”,为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