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党员先行:环境与建筑学院抗疫笔记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24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严峻复杂,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守护上海城市的安全有序,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

这是一段来自《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中的内容。自三月以来,上海面临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成为了环境与建筑学院全体党员的生动写照。自学校进行封控管理以来,学院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无论是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的师生党员,还是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的党员教师,他们主动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带头冲在抗疫一线,在学校进行封控管理的初期,金晶便一直吃住在校,心系学院抗疫工作,带领全院党员师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认真组织学院师生配合学校核酸检测等抗疫工作。在后期面临小区多名阳性确诊被封控的局面,金晶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疾控人员进入阳性封控楼栋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亮身份、做表率的同时,真正做到了共产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见人、见事、见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自始至终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在认真组织学院封控抗疫工作的将近30个日夜里,曹桂馥坚守岗位不退缩,面对疫情不退让,秉持“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保护好学院师生的安全。

学院副院长彭斌,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学校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冲锋在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成为学校北校区抗疫小分队一员,组织落实学院抗疫工作的同时,参与学校抗疫工作,在岗位上不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在承担学院疫情期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重任的同时,也是学院最早一批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组织居民检测核酸、协助居委物业搬运抗疫物资、关心社区独居老人民生保障,王丽慧事无巨细的为身边群众无私奉献,积极服务,得到了社区与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学院办公室主任韩冰、辅导员王炳佳、殷洁如,始终坚守在学校抗疫第一线,保障学院抗疫工作稳中有序开展的同时,更不乏对于学院师生在这种危急时刻中的人文关怀。保障在校师生的生活物资,是韩冰现在最关切的事情,面对学生手机突然故障,韩冰毫不犹豫拿出自己的备用手机给学生应急;面对学生急切的生活用品需求,殷洁如不仅主动提供物资,还用心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王炳佳充分利用今年1月协助兄弟院校抗疫的宝贵经验,推进学院抗疫工作有序进行。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常飞、李秀君、王海东,纷纷在社区防疫工作中默默奉献,他们不仅在抗疫一线发挥自己的力量,更是带动支部其他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工作当中。居民口中的温柔大叔常飞、热心好邻居李秀君、最帅大白王海东,成为了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们的又一个昵称,也成为了见证他们奋战抗疫一线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