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一个党员一面旗:记建环系党员先锋克服困难投身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155


开学伊始,学校如常进行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组织教师积极贯彻学校部署,科学安排、合理应对,顺利完成了复试工作任务,支部教师积极投身复试工作

在复试工作中,本系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支部成为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面对动态更新的防控要求,从复试开始前5天开始,我系每天24小时不间断关注教师状态,制定详细的复试工作预案,充分研判了可能出现的情况,确保复试工作万无一失,复试工作预案也为其他兄弟系室提供了参考。

每位党员教师都是疫情下的一面旗,在复试前3天开始每日核酸检测,党员教师孙婵娟、李钊和戴雨蔚,更是提前一天入校进行设备调试和考生接入测试。在入校前一天晚上,党员教师戴雨蔚同志凌晨即出发以确保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党员教师李钊同志主动逐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了顺利入校参加复试。身为主管学院招生工作的领导,支部党员王丽慧同志更是提前一周住在学校,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谋划招生复试的每一个细节;党员教师、系主任王昕和支部书记王海东,把疫情下的复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抓共管,为考生提供公平竞争的复试环境。每位党员教师都是疫情之下的一面旗,因疫情不能到场的老师,也都远程参与力所能及的工作。

党支部和系室群策群力、党员教师特殊时期的担当作为,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力量源泉。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教工支部,刚刚被评为学校的“卓越党支部”。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迎风而立、全力以赴,感召着全系教工投身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共同努力去迎接疫情过后的阳光灿烂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