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看“建党百年”主题电影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理工大学“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72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和土木专业研究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们集体观看“建党百年”主题电影《1921》,参观本次观影活动的党员共计30人,其中学生党员24人,教职工党员6人。

影片《1921》讲述了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共同理想奋斗,为国家出路探索,以青春改写中国革命史,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影片中许多震撼人心的场景令党员们热血沸腾。中共一大的代表们意气风发,年轻的肩膀坚定地扛起这个民族的未来,深深地感召着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也应毅然担负起强国复兴的重任。有党员同志看完电影后谈到,这是时代之传承,亦是吾辈之担当,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百年之中华!


此次观影活动让各位党员有了一次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的机会,大家不仅在影片中学习到了共产党人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精神,也在内心深入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念。此次活动对于深化党史教育,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政治核心作用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

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

土木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2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