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读原著、守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03

 519日下午,在环境与建筑学院306会议室,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学党史、读原著、守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进行交流,支部副书记汪彤彤主持会议。

支部党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进行了交流分享,范路生同志认为学习党史不仅能够提升理论修养,而且能够将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贯彻到实践中。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学习党的历史非一时之功,需要持之以恒,并将其与平日的科研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提高站位思考问题,在思考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赵玉川同志认为学习党史,不仅是为了回望过去,而且是为了更好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党史中获得精神动力、获得处理现实问题的经验与思路。柴茂祥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充分了解党史,才能理解党走过的辉煌历程;才能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对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产生更深的认识与认同,党和国家的事业要发展,与外部世界的良性互动必不可少,我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注意全面、客观地认识党与外部世界交往的历史,并善于总结经验,继续前进。

习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我们学习党史最权威、最经典的读本。支部书记杜清老师带领支部党员阅读了本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九篇文章,希望同学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百年来的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初心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同时把握好方向,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