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基层宣讲员】环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95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我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工作指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和工作要求,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各支部书记纷纷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各支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方面,以小见大,或理论解读、或案例分析、或实践佐证围绕党课主题和内容给师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

为了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学院党委组织了优秀展示活动,通过编辑并选送了各支部党课的精彩片断,将优秀党课项目打造成微党课,用于后续的交流学习、宣传展示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环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昂扬姿态和优秀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以下为支部书记讲党课的精彩视频剪辑:

1:本科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消灭贫困.mp4

2: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我党关于历史的两个决议.mp4

3:土木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新时代背景下的意识形态观.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