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环建学院第20期积极分子参观学习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318

  为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意识,4月23日上午,环建学院组织了第20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及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共同前往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

同学们认真参观

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市宝山区,是一座全面反映“一•二八”、“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日斗争史实的专题纪念馆。1至2层为陈列区,主要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七个主要部分组成,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八一三淞沪会战是中国抗日战争第一次重大战役,这场战役给日本侵略者迎头痛击,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认真参观了大量历史图片、珍贵物品和影像资料。重温这段历史,大家深刻感受到抗战英雄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英雄气魄和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将苦难和伤痛铭记于心,把使命和责任落实于行。作为党的发展对象,青年学子更要继承和发扬抗战英雄们勇于奉献、不畏生死的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环境与建筑学院

202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