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64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促使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砥砺优秀政治品格,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前期调研,支部了解到目前很多大三学生在积极备战考研,但遇到一些不解和困惑。鉴于此,支部于4月26日,在环建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了2021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让考研成功的毕业班党员同志为备考同学分享交流经验,助力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

本次活动邀请了本科生党支部4名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党员做分享人,他们分别被录取到华东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活动旨在为备战考研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与方法,为同学们的漫漫考研路指明方向和奋斗目标,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自己、实现梦想。

毕业党员们从“择校建议”、“备考经验”、“心态经历”三个方面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心得。他们建议大家备战考研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构建便于自己学习的知识体系,提高学习效率。有人以“考研后半程”为主题,由“备考心态调整”、“择校标准”及“考研调剂”三部分为大家进行分享。在院校选择上,他们建议同学们应当结合自身需求和能力水平做出评估预判,在一志愿初试成绩抱憾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心仪的院校进行调剂。

在互动环节,这些准研究生的党员们对备考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回答,备考同学们不但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选择。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内容充实,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指点迷津,点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优秀榜样的引领和指导下,环建学子定会汲取经验,刻苦学习,锲而不舍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交流会现场

本科生党支部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