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写思想汇报,端正入党动机——学院党课第三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77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学生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文书写作能力,引导和帮助学生更好地更快地发展入党,4月20日,在格致堂201会议室,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校邀请了学院特邀组织员苏金发老师,给同学们主讲了题为《如何撰写对党的思想汇报暨端正入党动机教育》的主题报告。



撰写思想汇报是每一个要求入党之人的必经过程,思想汇报怎么写、写得好是需要系统学习的,这也关系到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和党性修养的问题。苏老师通过讲解如何撰写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文书内容破题,详细地介绍了撰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和入党志愿书等文书的注意事项和关键问题。他指出,写思想汇报一定要有真情、用真心,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而正确的入党动机来源于对党的正确认识。在写申请书、思想汇报及志愿书前应先认真学习党章等有关材料,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力、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苏老师契合建党百年的主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党史、增信念,引发同学们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内做什么”、“为党留下什么”的问题,并强调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中去。



此次党课旨在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撰写思想汇报的正确方法和重要意义,提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