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之读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贯彻学校和学院学“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622日晚上,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题为《学习“四史”之读党史、忆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有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计30多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振波主持。


会议伊始,李振波强调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旨在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接着他以新民主革命时期等重要时期为主线,带领大家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近100年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接着王诗昆等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青年一代的本质内涵。随后支部书记史岩民作总结,他简单概括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和大家交流他的一些理解,并表达了希望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多了解国家的一些党史,增强历史担当。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个人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熏陶,“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也更加坚定,同时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加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更好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