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2020年届环建学院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35

6月7日,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环建学院“榜样伴我行-市优毕研究生在线分享会”在“上理就业—锦绣生涯”B站直播平台如期举行,环境系的黄敏、陈晓萌、刘伟,土木系的高世柱,建环系的李果五位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在线分享了关于学习科研、创新创业、专业竞赛、社会志愿活动等方面的心得感悟,累计观看人数达1100余人。

首先,黄敏分享了研究生三年期间,通过设定明确的目标、强烈的进取心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导师史焕聪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了7篇SCI,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一个思学志远、天道酬勤的青春榜样。陈晓萌讲述学院和导师周海东老师为其成长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和环境,她在近两年的兼职辅导员工作中得到历练,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求职面试的心路历程,从焦躁迷茫到从容淡定,从四处求职到拿到满意offer的转变。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的刘伟分享了创业经历和创新大赛的体会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世柱讲述,在导师李秀君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院和企业产学研、党建联建合作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复合型工程师的故事,他鼓励学弟学妹找准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第十二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李果分享了参加学科竞赛,以及如何在团队型的竞赛中协调合作、发挥团队整体最大作用等方面的经验。

在直播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师兄师姐就第二专业修读、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注册考试、就业选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时而娓娓道来,时而严谨求实,时而诙谐有趣。学弟学妹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见贤思齐,在前进的道路上,将沿着优秀的足迹,拨开丛生的荆棘,星夜兼程,一往无前,相信在明天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环境与建筑学院